萌宠陪伴的每一天都好甜

            从去年MCO开始,我和家人们一直都很想养小狗。妈妈退休了,我们也长大了。她时常会待在家,所以想养狗热闹热闹。弟弟很喜欢狗,所以也一直帮忙寻找卖主找小狗。找了好几个月,也没有收获。因缘巧合之下,亲戚的朋友有两只小狗,其中一只小狗因为喜欢乱吠,太吵,影响了那家女主人和刚出生的婴儿。他们决定把狗送出给需要的人。而我们刚好想要小狗,所以就以友谊价领养了它。它来到我们家的时候已经是一岁多了。它的名字是泰迪,因为它的颜色和样子都很像泰迪熊。泰迪是2019年4月4日出生的。


          泰迪刚来到我们家时很兴奋,奔奔跳跳的还给我们抱。刚开始觉得它还好,没前主人说得那么严重。过后,它开始喜欢乱吠,十分吵闹。过后,它开始随地乱大小便。我们才觉得原来要养一只狗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。泰迪是一只很有个性,或者说很有性格的狗,刚开始它肯给我们抱,过后就很难抱到它了。我们发现它对人有一种恐惧,安全感非常低。每当我们抬起脚时,它就会流露出很害怕的表情。我们不知道它过去有怎样的遭遇,也不好乱猜测。只是开始关注它的一举一动,给它足够的关怀。它是一只声音很大声,但其实很胆小的小狗。每当看到陌生人,它总是吠个不停,声音很洪亮,我们都很怕它吵到邻居们。它是一个欺善怕恶的人,看到比它凶的人它就会自动逃跑了。有时看到这一幕都会觉得很好笑。早晨的泰迪情绪非常好,所以触碰它的最佳时期就是早晨了。下午的时候,想要触碰它真的很难。最近它比较信任我们了,也开始给我们摸摸它,疼惜它。它最喜欢我们摸它的下巴,胸口,肚子。听说狗狗只有对信任的人才会翻身给我们摸胸口和肚子的。


         雪儿是今年八月才来我们家的,那是妈妈想让泰迪有个伴。妈妈在网上找了很久才找到白色的博美。所以,雪儿跟我们也是有一定的缘分才会来到我家。在网上买狗有一定的风险,雪儿来到的时候,我们发现它的眼睛比较小,买主的视频里,它的眼睛比较大,但买了就是买了。我们不可能因为它眼睛小而嫌弃它。雪儿是在2021年5月20日出生的,生日日期很甜美,很好记哦。很精灵,很会撒娇,也很亲人。由于它还很小,所以每走二十步左右就四只脚趴在地上睡着了。它和泰迪的个性刚好相反。雪儿刚来到的时候,我们就让它四处去观察摸索。泰迪是一个占有欲强的小狗,雪儿一来到,泰迪就把它占为己有。最让我有点无厘头的是,泰迪不让我们靠近雪儿,然后一整天默默地看着它,守护它,不让我们去触碰它。最让我生气的是,我要去抱雪儿的时候,泰迪在我不注意的时候撒尿在我的背后。真的气死我了 !泰迪真的把雪儿占为己有了,连主人都不给碰。


        雪儿小小一只的,很像雪球,现在它慢慢长大了,样子越变越像其他动物了,它有时很像🐏,有时很像🐒,蹦蹦跳跳的,现在它的体积跟泰迪差不多了。体积会差不多是有原因的,它最喜欢吃了,跟我一样。哈哈。我们都很喜欢看雪儿吃东西,因为它总会吃得很干净,盘里不留一点痕迹。它喝奶的模样总是很疗愈。雪儿每天早上起来都会找我,它很激动的,会在原地打滚求抱抱。我都会起身泡羊奶给它喝,还加一些营养狗粮在羊奶里搅拌,因为它还是baby不能吃太硬的东西。她的叫声很可爱的,撒娇的叫声真的很惹人疼呢 !我的邻居,亲戚和朋友都很喜欢它。因为它很热情也很主动。它看到陌生人也会很热情的招待,和泰迪相反。泰迪是顾家的好狗,它不让陌生人进入我们的家。雪儿则是招待客人的好帮手。我觉得两只小狗,两个反向性格真的刚刚好。每次跟雪儿说话的时候,它很精灵,它的表情很像听得懂我们在说什么,还会摇头,很是可爱,有时在忙着的时候,不理会它,它还会做出哀怨的声音吸引我们去关注它。现在的它越来越贪吃了,吃完了自己的食物,还会去偷吃泰迪的。所以它长大得比同龄的迅速。现在它也开始越来越懂事,也越来越听懂人话了。

     

       我很喜欢抚摸它们,因为它们让我有一种温暖的清流在心里,很是感动。有好几次我抚摸它们的时候不知不觉地掉下了眼泪。就是一种霎那间的感动,难以语言。我想只有狗主才能体会的一种感觉吧!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感恩 100 天

半夜的时光机